在介紹宜蘭好山好水的雜誌中

我被一個很妙的建築物給吸引

在哪!?

就是礁溪戶政事務所

究竟有多奇特 會這麼令我想迫不急待的想介紹給大家


大家可別以為這是間倒塌的建築物喔!

是建築設計師以五旗山為主題設計的


綿延不絕的感覺

像不像是山與山的層層相疊?

不過我還真不知道一共有幾樓耶

這天是假日去的..所以戶政事務所並沒有開

但處處可見到歪七扭八的建築創作

也算是大開眼界了!!

Mr.L對我說:好可惜今天沒開,不然就直接衝進去結婚登記簽一簽

((我心裡的O.S:真沒情調 真不浪漫))


逛了一會 肚子也開始餓了起來

每次來宜蘭 我跟Mr.L最念念不忘的其中之一就是礁溪蔥油餅

這天人潮還是一樣的多啊!

真的勸大家平日來比較好

不然一到假日 很多熱門又好吃的店簡直是每買每吃必排隊!!


生意似乎是越來越好了!

連攤子裡的工作人員也多了好多

做準備工作、桿麵皮、炸蔥油餅、夾蔥油餅&收錢

店裡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負責的工作

這家蔥油餅是以豬油下去炸的方式 跟一般我們吃蔥油餅的口感並不太一樣

加了三星蔥花的麵皮外酥內軟 加上雞蛋一起炸 

帶出陣陣蛋香味跟蔥獨特的氣味

用文字形容我覺得還不夠

一定要加個影片才叫過癮XD

特地拍回來的~哈哈

 


塗醬的工作則是客人自己來做

三種沾醬 任君自行搭配

醬油是蒜香的~

我喜歡全沾XD好貪心~

 

嘿嘿..開動了 


隔壁攤賣的Q娃撞奶也不錯喝

粉圓ㄉㄨㄞ ㄉㄨㄞ的 


接著又驅車前往另一棟很妙的建築物去了

彷彿就是一棟已經傾倒的大樓嘛!!

這就是位於頭城烏石港一帶的蘭陽博物館

不過到達的時候已經準備關門 沒想到那麼早休憩= =

獨特的單面山造型

屋頂與地面夾角20度,尖端牆面與地面成70度,由土地中成長茁壯,並和地景融合

與環境共生 與自然融合的意念

跟他們的館徽剛好相呼應


館外保留一大片的溼地生態公園 很適合全家人在這裡出遊走走

走道二側還林立稻草人迎接


走累了嗎?

館內有伯朗咖啡館可以在裡頭食用餐點與飲料



由裡看外又是一番不同的FU

我們在館內稍作休憩 沒有吃東西

因為目標鎖定在附近的一間『吃飯皇帝大』福隆便當

但在這我們沒點福隆便當

而是點了一個排骨便當跟單點一根雞腿

在北部一個排骨飯就要75元以上了吧~


六種配菜搭一主菜排骨!!只要65元

排骨醃過後再炸 再灑上些許芝麻

外皮脆脆的  排骨也因醃過後很軟嫩夠味


雞腿表現也不賴

時間炸的剛好..不會柴柴的!


吃飽喝足了!!準備打道回府嚕


※相關資訊※

礁溪戶政事務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 126 號

礁溪蔥油餅

宜蘭礁溪鄉礁溪路與育才路口/郵局旁(礁溪國小對面)

蘭陽博物館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吃飯皇帝大福隆便當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547號(蘭陽博物館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ulu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