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家老頭看著正在翻食譜書埋頭研究菜單的我

 

於是對我說:來做牛肉饀餅看看吧!

 

於是隔晚就決定來做牛肉饀餅(行動派)

 

((他真看的起我XDD話說我還沒做過耶..))

 

 

 

饀餅份量36

 

內饀材料:

 

牛絞肉800g,洋蔥3粒,青蔥10~12支,嫩薑片5~6片

 

調味料:

 

醬油2大匙,麻油4大匙,鹽2茶匙,白胡椒粉適量,高湯100g

  1. 先將洋蔥切成末,青蔥切成蔥花,薑片切成末備用
  2. 牛絞肉取出再剁細一點~
  3. 將1.與2.放入鍋盆中
  4. 再將高湯分數次倒入鍋盆中(讓肉饀很juicy,這樣吃起來就會很多汁不柴),並以同方向攪拌
  5. 接著與調味料一起拌勻,備用

 

 

 光切洋蔥就讓我飆淚飆好久......

有沒有切洋蔥不飆淚的方法啊~~

 

二.燙麵麵皮材料:

 

中筋麵粉600g,熱水200g,冷水180g,鹽1/4茶匙

 

 

 

一切從基本揉麵糰開始做起

 

 

 

1.將中筋麵粉與鹽倒入另一個『新鍋盆』裡

(記住!不是倒到放內饀的那個鍋盆!!)

 

2.先倒入熱水使用筷子拌勻,接著再倒入冷水攪拌直到呈現看起來不會粉粉的麵糰!

 

(記住一開始倒入熱水時先用筷子拌,不要用手拌,不然你會燙傷@@等冷一點再用手!乖~)

 

3.繼續揉麵糰直到表面光滑(揉個7分鐘以上吧!!)

 

 

 

 

灑一些中筋麵粉,接著將麵糰分成36個小麵糰

 

 

分好後再用手掌將小麵糰壓平

 

 

 

用桿麵棍桿成圓形薄片(麵皮薄片中間皮厚些,邊緣則是薄一點

 

 

 

 

包上適量的饀料(饀越多越厚實啊)

 

 

 

 

邊折邊轉,收口要收緊

 

 

第一次包還真緊張@@憑著包水餃的功力給它硬著頭皮包啦~

 

最後越包越有心得!!哈哈~

 

一開始前幾顆包的挺醜的><..></..>

 

後面包的則是很完美~饀料給它滿滿的!!XD

 

 

 

完成!!^^"

 

 

真是辛苦了@@當然L先生也是很辛苦的~幫忙桿麵團!

 

 

 

接著用手將包好的饀餅壓扁

 

 

不壓扁就像水煎包了吧@@

 

 

 

近拍一張瞧瞧

 

 

仔細看..隱隱約約看的到饀料吧@@

麵糰也揉的很棒!!彈性十足

 

 

 

下鍋煎嚕!!有勞Mr.L代勞XD

 

 

翻面!!

 

 

 

 

即將起鍋~

 

 

我發現火候的控制也很重要!!

 

火太大很容易焦......

 

 

 

請看VCR-煎饀餅篇XD

 

 

http://youtu.be/iU0UQ0fNKng

 

 

 

真的很Juicy,邊吃邊流汁出來~

 

 

味道上比較偏清淡,但比較吃的出來肉的鮮味。

 

不加醬就很棒啦!!哈哈

 

 

 

期待下次會變出什麼料理嗎??^_

 

我..也..很..期..待..XD

 

 


 

 

lovelulu1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七先生與艾小姐
  • 我比較好奇的是~~36個.....全部是妳跟阿那達兩個人嗑完的嗎?@@
  • @@沒那麼強啦!!
    分給朋友.同事吃~扣一扣剩沒幾個了>_<

    lovelulu122 於 2011/08/31 01:07 回覆

  • Treize
  • 下次可以試著加點豬肉進去
    這樣可以增加肉汁喔~
  • 是吼~感覺加點豬肉好像會更棒@@
    謝謝你的建議

    lovelulu122 於 2011/12/31 22:52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