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天去黃昏市場買完菜回程的路上,
原本正在鬥嘴的我跟L先生二個人突然眼睛為之一亮
發現新埔六街中正藝文特區廁所馬路另一邊新開了間美式炭烤牛排
下車瞄了瞄,發現他們家是不淋醬的炭烤牛排,所以引起我們很大的興趣~
決定找天要來試試!
(這時發現我們都忘了還在吵架鬥嘴~)

 

這天終於到來嚕~呵呵!

這間是由幾位年輕人們創業的店,店面採用紅白色調

 

露天式的美式炭烤牛排店,而且還開在中正藝文特區一角

這晚去吃時,很慶幸沒下雨

不然露天提供有遮雨棚的位置不多,只有二桌~其餘幾桌是沒有遮雨棚的!

所以店裡其實很歡迎客人外帶!

 

店裡強調的是炭火原味,這是吸引我的地方

價格也很清楚的寫在店門口上!

 

『低調』開幕!雪花沙朗牛排跟紐西蘭牛小排特價中!

每份180大洋(原價200元)

MENU:

原味炭火肩胛牛排:

16oz 270元

21oz 350元

36oz 600元

特級雪花沙朗牛排180元(原價200元)

紐西蘭帶骨牛小排180元(原價200元)

原味炭火豬肉150元

美國大雞腿排150元(墨西哥香辣) 

店裡的女店員推薦情侶來吃的話,可以選擇21oz的原味炭火肩胛牛排

於是我們就決定點這份試看看!

 

店裡約4個員工

二位女店員負責接待點餐與收錢

一個男員工負責備料裝盤

另一位男員工則是負責重要的烹調炭烤這項工作了!

食材方面,店裡採用的是嚴選Choice牛肉等級

查了一下牛肉等級:品質等級是依牛肉風味、嫩度和多汁程度而定

美國極佳級 (U.S PRIME)
美國特選級 (U.S CHOICE)
美國可選級 (U.S SELECT)
美國合格級 (U.S STANDARD)
美國商用級 (U.S COMMERCIAL)
美國可用級 (U.S UTILITY)
美國切塊級 (U.S CUTTER)
美國製罐級 (U.S CANNER)

哇~用的牛肉等級還不賴耶!


拍照時恰巧有人點美國大雞腿排

這時負責烹調食材的店員從冰箱搬出一大箱的雞腿排出來!

偷瞄了一下,發現有加檸檬跟蒜頭,應該還有加墨西哥香辣粉下去一起醃漬~

著火美式炭烤不像一般在夜市或平價牛排館用鐵板的方式去煎牛排或雞腿排

而是利用炭火去烤牛排,所以吃起來會有些微微的炭烤味~

21oz的原味炭火肩胛牛排附餐有三碗馬鈴薯濃湯跟三瓶可口可樂

店家先各上二個給我們先!

首先端上來的是熱呼呼的馬鈴薯濃湯!

湯裡沒什麼料,但卻是店家將馬鈴薯放入果汁機裡攪拌過,接著再去調味的濃湯

所以喝起來馬鈴薯味還挺濃的~

因為還不錯喝,所以馬上我們就喝個精光!

趕緊請女店員再幫我們送上第三碗!


接著上二瓶可口可樂

這時已經飄著小雨了!還好坐在遮雨棚的其中一桌客人吃完讓位給我們

不然我們真不知要躲到哪裡去吃~


 21oz原味炭火肩胛牛排上場!!

 店員推薦我們吃七分熟最好吃~所以我們點了七分熟的原味炭火肩胛牛排

配菜有小蕃茄、小玉米跟蒜片(配菜感覺有點虛

 

切一塊瞧瞧!

 送上牛排的同時,店員會遞上一罐玫瑰鹽給你使用

而不是像吃夜市或平價牛排館一樣淋上滿滿的蘑菇醬或黑胡椒醬

我個人是比較偏愛僅撒點鹽吃原味的牛排啦~

七分熟的牛排肉裡肉質大多是灰褐色,中心部份則是帶點微微的玫瑰色澤

21oz的份量二個人吃剛剛好,不會吃的太飽~

最後的一瓶可口可樂店家也讓我們外帶回去了!

結帳時還親切的詢問我們有哪裡需要改進的嗎?

於是跟店家反應了下雨天座位的問題跟建議如果蒜片可以煎的香香的會更棒!

菜色也可以增加些薯條或漢堡類、沙拉之類的也不錯!

店家說會再隨時改進並增加新菜色

同時也跟我們說已經有請人在設計座位上的問題了,會再多加幾個遮雨棚~

吃原味的炭烤牛排店~推薦大家吃看看!

 

只是不知為何要取『著火』這個名字..好妙!


 


101.4

第二次光臨更新版

今晚下著雨,雨勢還真不小的呢~
但我還是邀了我那可愛的妹妹去光臨
我們就在下班後二個人穿著雨衣騎著一台小綿羊殺到著火牛排去啦!

店裡大致上有做一點小改變
據我今晚去吃,所瞭解的是

1.湯品做改變
原本是馬鈴薯濃湯,變成是玉米濃湯
詢問了一下店裡某位店員,他回說:因為做馬鈴薯濃湯有點費工夫,所以才採取玉米濃湯的方式
我喝了他們玉米濃湯
發現一樣好喝,料也給的很足夠!
不像夜市裡的玉米濃湯稀稀又沒什麼料~
我跟我妹一個人各拼二碗


2.提供的飲料跟湯品是點一份餐則是2瓶飲料跟2份濃湯
如果只喝的下1瓶
可以外帶1罐小罐的飲料回去。

3.配菜

這回是花椰菜,而不是小玉米筍,大概是隨機會做改變

4.雞腿排

上次沒吃到雞腿排,所以沒拍到雞腿排照
這回有拍啦!
老妹說不錯吃~
但她看到我的牛排後,直呼她的雞腿看起來虛掉了,牛排好大塊!
雞腿排的配菜跟我的牛排不一樣

剖面秀




 

【相關資訊】

店名:The Fire著火美式炭烤牛排

地址:桃園市新埔六街與同德六街交叉路口,中正藝文特區廁所對面馬路上

提供外帶服務!

 

 

 

 

arrow
arrow

    lovelulu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