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版花蓮自強夜市平面圖

在去年9月

18個人浩浩蕩蕩準備前往東台灣花蓮去嚕!

十幾個人大家分別從北、中、南部各自開車前往東部,真夠猛的!

在蘇花公路那一段路程除了可以用彎彎曲曲來形容外,

加上前陣子大雨不斷,有些路面不好走,所以在趕工整修,所以有時僅只有一線道


把行李扔到民宿,大家稍做休憩後,於是前往有名的自強夜市開始進行吃吃喝喝的活動

這天是星期五,所以人潮還不會很多!

 

我們比較早到,所以先在夜市口等其他的人

熊熊被我看到好懷念的客家菜包,心想這裡的客家菜包不知滋味如何?

v

 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買了一個當晚上的點心~嘿嘿!

我很愛吃滿滿蘿蔔菜絲的菜包!

以前外婆都會做很多菜包給我們吃~而且每個菜包下面都會墊一片提昇香氣的荷葉

好懷念啊~~

 

 來到自強夜市,怎能不買上一大包的第一家烤肉呢!?

 話說今天雖然是星期五,但來買的人潮還真是多~

還好店裡有提供號碼牌叫號,不用讓我們傻傻痴痴的等

不過等叫到我們的號碼時,也要等上半個鐘頭以上!!

足以見得這攤的生意真好啊~~~~~~

 

嘿嘿~趕快把想吃的夾一夾!每個都給它來上一份吧~

 阿達先生大概是"翅膀"硬了!拿著二隻雞翅做什麼!!

(純純:我要讓你插"翅"也難飛~)

 

各式各樣的食材讓人看的眼花撩亂,價格也都很清楚的顯示出來

我們蔥肉串倒是拿了不少!!選了三大盤的烤肉,要價1000元以上(驚!)

 等待烤肉的時刻

大家分別各自活動去找吃的

 

在自強夜市有二間棺材板,

一間是蔣家,一間是法式棺材板

各自擁有擁戴者!

這回我們買了法式棺材板的蔥燒牛肉口味

 光看那吸滿了油的吐司,有點令我反胃

不過還是要吃看看~吃了一口總覺得很油

而且裡頭的饀料似乎找不太到蔥

 果汁攤有名的也有二間

一間是妙不可言,一間是吉立

 二間生意都挺不錯的,我選擇了吉立來喝看看!

買了柳丁鳳梨來喝,酸酸甜甜的滋味超解膩

 

L先生很想吃牛排,於是選了一間老夫子牛排來用餐

 牛排還不錯吃!嫩嫩的~

玉米濃湯跟紅茶可以免費一直續用~

我光喝玉米濃湯就喝的很飽了

牛排幾乎都是L先生解決掉的!! 

逛著逛著發現了一間安記,感覺像是開沒多久

我點了份大腸小腸切盤試看看~

 進去找位子坐的同時,發現其他的人都在這裡吃東西!真巧~

於是乎大家又集合在一起了!!

 

店裡有賣關東煮

 看起來種類還不少

 

除了賣關東煮外還有賣米腸跟香腸

進去找位子坐沒多久就把我點的大腸小腸切盤送上桌啦

配著大蒜末吃真是棒啊!

如果吃到不好吃的香腸我會很火>_<

還好這一攤的香腸沒有讓我覺得難吃到生火的Fu

 

吃完東西,也別忘了來點水果幫助消化

心想大家應該都吃了不少油膩的東西

於是買了一些水果帶回去給大家吃一吃!

在這發現了一攤乾淨衛生的水果攤,名叫『墾丁壹

他們家的水果很香甜,提供試吃的水果很阿莎力,都很大塊!

水果都是現切現賣,果汁也是點了才現打

個人很推薦他們家的牛奶鳳梨

 

 

看到有賣爆米花我便停下腳步來

這包我準備在他們明天一早去泛舟時,我自個兒在飯店邊看電視邊嗑來用的

店名就叫『爆米花球

 

 

爆米花都是當日現場手工製作

每顆都是圓滾滾的

店員強調100%美國原裝進口純天然的健康食品

而且不含防腐劑、不含反式脂肪、零膽固醇、素食也可吃


 

 回到民宿後

大家開始party來了

海尼根一箱都搬出來啦~

配著在自強夜市買回來的小吃!大家一起邊聊天邊說笑

超開心超High的~

有些人沒被拍到是因為其中一個已晉身為媽媽級~要顧小孩子!

另一個阿Chou先生在門外熱線沒空理我們

除了已婚人士沒被『愛情真心話大冒險』外,我想沒結婚的都被一群人拷問過一番了吧!

聽的我哈哈大笑


《相關資訊》

自強夜市

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與和平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ulu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