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騎腳踏車的印象~

是在國中時騎著一台從二手車行買來的菜籃淑女腳踏車開始

(小時候騎的那種三輪車就不用算了吧!

很喜歡騎著單車迎著風的感覺

所以決定要來買一台腳踏車來休閒運動一下~

當初考量是打算當做平日代步休閒運動用

如果出外旅遊,有台小摺方便摺疊在車裡,來個4+2的旅行也不賴!

所以在找單車時,以平價小摺為主

不過也要在我的理想中達成......

很簡單......就是要PINK

大概花了二個星期多的時間去尋找~

終於在Y拍上讓我找到一間有實體店面賣著我想要的PINK色系平價小摺

店面在大稻埕碼頭外不遠處,

看了實車後請技師幫忙校正一下

(技師很帥!這好像不是重點......

試騎一下覺得OK!於是就買下它啦~


TEK-B330

我把它命名為香香妮~

6月中的時候購入的!

 購入價格是在3000初!超平價吧!?

尤其是一整個粉色系......真是讓我大愛啊~

車架:20”高碳鋼車架 
立管 : 可折疊立管以及可調車把 
前變速器:SHIMANO  TZ31
後變速器:SHIMANO  TOURNEY TX-31 
變速轉把:SHIMANO TOURNEY EF-50 指撥定位撥把
大齒盤:28T*38T*48T大齒盤
飛輪:SNT13~30T
煞車:前後鋁合金V型煞車 
車圈: 雙層鋁合金刀圈 
輪胎:CST正新高速色胎 20*1 1/8
座墊:跑車型舒適座墊 
座管:鋁合金快拆式,可調高低 
踏板:可折疊式踏板 
車長:長143cm x 寬33cm x 高73cm 
折疊後:長82cm x 寬36cm x 高65cm 
重量:12.5kg  載重:約100kg左右 
贈品:強力磁扣


當初買小摺時對很多方面都不太懂

僅知道車架有分鋁合金(較貴)or高碳鋼(較便宜)

變速器方面最好挑選SHIMANO"洗馬路"這牌子

接著只要覺得好騎、喜歡就OK了!

TEK是TaiwanbikE King的縮寫,

在官網提到TEK品牌為一群對自行車狂熱的五六年級生所創立,

當初創立的目的,是想讓有「自行車王國」美譽的台灣人,

人人都能以「高規格 低價格」輕鬆擁有屬於台灣驕傲的自行車,

基於對自行車的熱愛、共同創立台灣自行車自創品牌。

除了台灣原有的零組件,也不惜成本使用日本SHIMANO變速系統,

TEK的車成為「高規格 低價格」的市場代表。 


剛好在大稻埕碼頭附近,那就順便來這的自行車道騎騎看吧!

 第一次騎就先往關渡方向瞧瞧吧~

心想平時沒啥在運動的我也不知有沒有這能耐......(驚驚!)

 

腳踏車分區導覽圖

 騎了一段後有分二條路線

一條是往關渡淡水方向,一條則是往社子島方向

L先生說往關渡方向走,我就這麼傻傻的跟在他後頭騎啦~

騎到中途有小小的休息區,沒在運動的我決定給它休息一下啦!

 綠色那一台是跟我一樣型號的小摺

賣車的車行剛好有租單車的服務(租小摺是一小時50元)

L先生就租了一台跟我一樣型號的小摺一起騎~

順便幫忙鑑定一下車子的性能跟舒適度!

 

綠油油的草皮~拍一張!再繼續出發吧~


 土坡休息站

騎啊騎的~竟然有休息站耶XD

當然要停下來瞧瞧吃個東西嚕!

攤販不多,約3~4攤

有賣小吃、飲料、冰跟現調咖啡等等的攤

不多說先買根香腸啃啃先~

剛好一整瓶水也被我喝光了,就順便買瓶礦泉水吧!


稍作休息後接著繼續往下騎吧~

哇!終於騎到關渡宮了~

 真感動..我竟然騎的到關渡宮(心裡的O.S)

 已經好久沒來過關渡宮了!

感覺似乎跟以前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這裡好多騎腳踏車的朋友來這休息用餐~

 

關渡宮

 

在這裡稍微拜一下,四周走走看看後~

於是又慢慢騎回去啦~

沒想到陪L先生回車行還租的車車時

我才一下車,雙腳突然不聽使喚的軟了下來

整個人攤坐在地上是怎麼一回事......冏

當時真糗啊>_<||

還有勞L先生攙扶我這位女王起身......

有夠遜的啦......

((平時沒運動..一動就腿軟XDD))

算一算公里數來回也嘛只有2x公里捏......

這回頭一次在台北的自行車道騎

單車道路面也沒有坑坑洞洞的情形,也不用擔心會遇到車子or機車

沿途約1KM就會有一個流動廁所~

算規劃的挺不錯的!

想想桃園的自行車道就......就需要再加油才行啊!

騎到一半自行車道就會突然消失無影蹤!


礙於上次騎車腿軟事件,發現自己好遜

於是繼騎到關渡宮後,第二次給它挑戰騎到淡水漁人碼頭

這時L先生為了陪我騎車,又看我騎的很高興

自個兒也買了台平價小摺起來啦!

 

騎到淡水老街附近剛好看到有南瓜展覽

每個南瓜都好大啊~~

 

 

 

淡水的夕陽

 

漁人碼頭的福容大飯店!

騎回來都晚上了,哈哈!

流了一身汗,超愉快的!

發現了嗎?這時添購了一個Hello Kitty矽膠座墊

坐起來真舒服~


7.15日碧潭

準備出發!!

看到這個就知道差不多到碧潭了

7.22宜蘭自行車道

7.29福隆-三貂角

到福隆時有點毛毛雨

還好雨停了~出現了美麗的彩虹!

喝個水休息一下再出發!

福隆這裡的自行車道還不錯

雖然是在馬路上,但是自行車道跟汽機車道有做區隔

坡度有上有下頗具挑戰性,跟在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有不同之處

算是我第一次練習上下坡的體驗!

有發現天氣陰陰的嗎?

沒錯..騎到三貂角就開始下起綿綿細雨

所以只騎到三貂角~(可惜)

 

騎到這裡突然想起了『將太的壽司』中的片段..

 

騎到三貂角吃起在福隆買的福隆便當吧!

因為這篇不是食記文,就不貼食物了XD

 

8.25社子島遊

帶老弟跟他女友騎了段社子島

沒帶我的香香妮去~

所以三個人都是在租車行租車的


 騎到社子島發現有個小小的休息站

有提供熱食跟飲料,於是就決定在這裡用餐

 這裡的快炒攤還不錯吃呦~

 

 9月份便給它毫不猶豫的報名了宜蘭不落92的100K活動

這留待之後再另行寫成一篇跟大家分享吧~

感謝收看

 

 

lovelulu1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kiki
  • 您好
    因為我最近在搜尋小折
    發現了您的BLOG
    我對B330也很有好感
    但是現在網路上似乎找不太到這台了
    是否可以請您提供您購買的資訊及價格給我?
    (因為網路上沒價格的 滿容易被騙的 QQ)

    謝謝您喔
  • 我是在六月中時看到Y拍上【大稻埕-威丰車業】剛好出售福利車TEK-B330
    於是就跑去現場看實車了!
    福利車是新車,只是在運送途中不小心碰撞到,
    導致車子外觀漆有一點點掉漆的情形,車體本身是完好的無凹痕
    所以出清賣3300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Y1756370762&u=:Y1756370762&tp=
    這是他們家Y拍的網址~
    因為我是要拿來騎車當休閒運動用的
    加上掉漆情形不嚴重,試坐了一下覺得還不錯!
    價格又很便宜~就馬上買了下來:)

    不妨打電話或在Y拍詢問他們是否還有此一同款車
    我怕這顏色沒在賣了~^^"
    跟他們說"全身跟小摺幾乎是Hello Kitty的一片粉紅色的那位小姐那台車"
    他們大概就瞭了

    希望你能順利找到妳的愛車^^

    lovelulu122 於 2012/12/19 02:36 回覆

  • kiki
  • 哈哈
    我好"聰明"喔?!
    我看妳文章寫說大稻埕附近
    我昨天自己就找了這間問
    很遺憾 B330 沒有了 哭哭 >︿<

    謝謝您不吝嗇地分享您的資訊給我喔!!! ^^
  • B330我記得是前年的車種
    所以我猜應該是停產了吧= =
    印象中好像有賣B660
    但Kiki應該是在找粉紅色的吧@@

    lovelulu122 於 2012/12/20 00:41 回覆

  • 七先生與艾小姐
  • 話說~穿布希鞋來騎自行車可以嗎?(被踢飛~~)
  • 哈哈 被發現了!
    就那天去看車時就給它買啦
    剛好臨大稻埕碼頭的自行車道不遠就順便給它騎騎看
    有問題也好馬上跟技師反應
    不然大老遠來一趟,牽回去才發現問題就不好了@@

    lovelulu122 於 2012/12/20 00:40 回覆

  • kiki
  • 哈哈 對啊!!! 真不愧同為粉紅控
    我沒說出需求 您就知道我是因為粉紅的原因

    其實我不是要買粉紅啦
    我是要買來送我老公的
    但是為防他愛上騎車 我也要騎
    所以我要先為了我的未來鋪好我的小折之路
    哈哈
  • 哇!妳超有心的~
    要買腳踏車送你老公耶@@
    你老公一定會超開心的!!
    剛瞄了一下網路上的粉紅小摺~
    平價的雖然有~似乎沒有Shimano這個變速器
    B660這款其實我覺得也不錯,只是沒粉紅色= =

    lovelulu122 於 2012/12/21 02: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