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桃園市民光路與正康二街交叉路口(7-11側邊)


在北部很少能找的到有人在賣白糖粿的吧
(至少就目前所經過的,都沒發現到)
所以一到南部我一定會忍不住尋找白糖粿來吃
因為北部很難找的到嘛~~

今天無意間發現夜市裡開了一間糯米炸
好奇的問問老闆娘糯米炸就是南部的白糖粿嗎?
老闆娘邊忙著炸糯米邊回我說:對啊~~作法相當類似

於是乎我馬上點了一份來吃看看

 

口味有原味花生、梅子花生胡椒口味
我在南部看過的口味僅花生跟芝麻二種口味
尤其看到胡椒口味,感覺還蠻妙的!
不過我很愛吃花生糖粉,哈哈~
所以想當然爾我點了原味花生!!

 

糯米粉、細砂糖、水混合揉成粉糰,放容器內,蓋上蓋子讓它發酵一晚
取適當大小米糰,搓一搓成長條狀
接著放入油鍋裡炸,炸到外層酥脆有點略爆開狀,
用筷子夾夾壓壓,再改大火炸至金黃香酥有鼓起狀再夾起來,
趁油未全乾時沾上調勻的花生糖粉

由於蠻費工的,所以需要等上一會的時間,要有耐心的等~
這晚排在我前方的有二組客人,
詢問了一下老闆娘的意見,才開始拍照準備分享給大家

 


光用外觀看,蠻像麻粩吼~~

一份都30大洋,有8

這點心一定要趁剛炸好時趁熱吃
否則回軟了就不優了~

外層酥酥,內層像在吃QQ的麻糬
有點類似烤麻糬的口感~但又比較酥一些
不過南部的白糖粿是偏細長薄薄狀,而且砂糖也加了多一點點
而白糖粿的那個粿口感上還是有點跟糯米的口感有一點不同之處捏~
所以還是有一點不同啦~各有各的特色在!
有經過不妨買上一份吃看看呦!別忘了要趁熱吃呦~

今晚又去買了一趟,請老闆娘幫我分二個口味

一份8個,所以分成4個梅子花生跟4個原味花生

吃過比較後,還是偏愛原味花生口味

梅子口味覺得需要再改進~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糯米 白糖粿 古早味
    全站熱搜

    lovelulu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