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上面這張照片有沒有很溫馨的FU~哈哈!!

個人蠻喜歡當時的氣氛~

采妮媽媽在哄她親愛的小騰子睡搞搞時..很Sweet!

而小騰子也因為在媽媽懷裡,所以一副很舒服安心的模樣~

讓人感受到母子情深!

 

第二天一大早六點,他們便起床準備出發去泛舟

而我今天早上跟下午的行程,就是陪著彩妮媽媽跟口愛的小騰子啦~

早上采妮邊餵ㄋㄟㄋㄟ~我一邊聽著彩妮的媽媽經!

天啊!我被小騰子喝奶的速度嚇到了~不一會的時間瞬間就喝完了

熊熊想到我家那個小姪女寧寧喝奶的速度實在是慢的可以!(大概要花半小時還喝不完!)

小騰子喝完奶沒多久,陪他玩一下~就到了他睡覺的時間

小朋友真幸福啊~

 

於是我就回房看著電視兼嗑爆米花當早餐啦!

 

接近中午時分,是該覓食的時候了!

小騰子也差不多醒來

我們三人就先開車前往液香扁食朝聖

液香扁食$60

 感覺沒來吃液香扁食就好像沒來過花蓮 哈!

在花蓮有名的扁食不外乎就是液香扁食跟戴記扁食

個人二者吃過後比較喜歡戴記的Fu

大概是戴記仍然使用瓷碗跟瓷製湯匙吧~比較有古早的感受!

而液香內用還是使用紙碗塑膠湯匙,不知是不是因為客人太多還要忙著做宅配的關係!沒空洗碗

進入液香扁食要先到櫃台結帳,然後店員會依號碼叫號接著送到你的桌上來!

 

一顆扁食塊頭就蠻大的!一碗10顆

 光一碗當做正餐吃就很足夠了吧!

湯頭使用大骨熬煮而成,加少許鹽巴再以芹菜末跟自家炒的油蔥酥點綴

內饀採用豬後腿肉,吃起來很紮實,皮滑溜溜的

 

很妙!在這裡看到有些客人有著不同的吃法

於是我也來嚐試看看

一種是純吃原味,沒變動

另一種則是加少許醋到湯裡頭,又是另一種味道!

最後一種則是拿個小碗加入辣椒醬、醬油跟少許醋

再把扁食取出沾著醬料吃,邊配清爽的湯頭!

 

 

 采妮媽媽邊吃的同時還要邊餵他家的小騰子!瞧他吃媽媽辛苦從家裡帶來的粥吃到嘴巴狂流

不知是不是因為看到我吃扁食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他也很想吃

 

小騰子很口愛~大家都好喜歡跟他玩!

頭好壯壯!!

 吃完扁食後,我們又開車前往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我們點一碗一起吃!

因為晚上一行人回來一起去吃賀川日本料理後,大家又跑去吃一次

所以就寫在一起嚕!!

下午去吃時還沒客滿,晚上去吃時就是人潮湧擠的時候了~

瞧排隊排成這樣......實在有夠嚇人!

 當然我們一行人也在排隊行列中,想想光我們18個人在排隊就很浩大啦~

邊排隊的同時,邊拍照邊嘻嘻哈哈度過無聊的排隊時間

 在排隊等待的同時,我跑去先向老闆說我的位子可能要很多@@

因為我們18個人!!

老闆shock到了~頓時那麼多人!開始事先在幫我們算位子

接著我笑笑的問老闆:老闆!我們那麼多人來吃有沒有打折XD

老闆真是佛心來的,幫我們打了小小的扣達!!

這趟到花蓮除了住的民宿,再來就是五霸的老闆,

二個都給我優惠折扣,真的很感謝他們!

花蓮人真的都很熱情!給的優惠也很阿殺力~

招牌的五霸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冰$45元

 除了冰的也有熱的可以吃喔!

 

哇~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冰上桌了~是不是很美麗!

 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冰的造型很特別!大家都嘖嘖稱奇~在想究竟怎麼弄成的~

 

包心粉圓的口味也相當多,是隨機配料的!

花生、芒果、桂圓、芝麻、水果、芋頭、黑糖、抹茶、紅豆

 裡頭還有豆花呦~嫩嫩綿綿的啦!

 

大家吃的不亦樂乎!

阿洲兄他感冒啦~所以吃熱的!

大家穿短袖,只有他一個人穿著厚外套..真強烈的對比

 

下午跟采妮吃完液香扁食跟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冰後,

算一算時間大家也差不多快回來了!

於是就先殺去買炸蛋蔥油餅給泛舟回來的人當點心吃吃先!

心想他們耗費那麼大的體力,雖說有提供便當,但一定不夠他們吃~

而且如果等他們回來再去買炸蛋蔥油餅,大概店都關門了吧!

 

因為炸蛋蔥油餅有二間

出發到花蓮前有先查過,老牌炸蛋蔥油餅才是第一代創始人開的店

於是就決定買這一攤吃看看

一口氣叫了17份......

在我後面準備點的人輕輕的嘆了口氣小聲的對著他朋友說

"17份是要讓我等到什麼時候..為什麼我就剛好排在她後面"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實在是想把在地美食買來給朋友們吃到!

 不加蛋20,加蛋25

 

蔥油餅都被炸的脆脆酥酥的~

 

讓大家感受一下現場弄炸蛋蔥油餅的氣氛吧!!特地拍了一段小影片回來!

 

 一堆蔥油餅..都是我要帶走的

買好後,就衝回去民宿跟其他人會合啦

但我失算了!炸蛋蔥油餅要現場買趕快吃掉比較好吃

放久了,似乎蔥油餅不酥脆,口感也沒剛炸好時那麼好吃

(真是對大家感到抱歉!) 

裡頭的蛋黃是半熟狀態,吃下去時還會緩緩流出來!他們的辣椒醬也很夠味!

去吃的朋友別忘了買好後就要趕快吃呦~

 


《相關資訊》

1.我們住的民宿-花蓮童話客棧

2.液香扁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8326761

傳真:03-8336271
營業時間:9:00~21:30
中間休息時間:13:30-16:00
 
3.正宗老牌花蓮第一代炸彈蔥油餅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10巷2號旁
營業時間: 下午1:40~PM7:00

※另一間原路口老牌炸彈蔥油餅就在隔壁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ulu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